【东宫同人】二

时间在飞速的旋转着,豊朝换了新帝,李承鄞登上了九五之尊之位。赵瑟瑟成了贵妃,而西洲九公主,太子妃小枫追封为明德皇后。这件事很快传到了西洲,来到了小枫的耳边。小枫听完西洲百姓的讨论,望向那豊朝,李承鄞你登上皇帝之位了,而我也回到西洲了,也算是得偿所愿的结局了。此生再也不要再相见。

……

  三年后

  “大妃,奴婢昨日跟着大王到了那间小屋子,那屋子竟里有女人和小孩的声音。”

“什么!还有小孩的声音。”西洲王的大妃气不打一处来。大王这三年行踪诡诡秘秘,不想竟和别的女人有了孩子。

“怪不得,他这几年来对自己不冷不热,原来早就厌弃了我。”

“去查,到底是什么人敢魅惑大王。”

“是”

……

这天夜晚,一个蒙面人悄悄来到了小枫的住所。看清了兵力布防,经过几天的蹲点,终于找到机会飞上了小枫屋顶。她悄悄揭开瓦片,里面的女子正带着孩子玩耍。还有一个婢女追着另一个小孩吃饭。

“什么,竟是两个孩子。”不想这一出声惊动了里面的人。

“谁”

只见那婢女立刻追了出来,大喊有刺客。屋子内外的哨兵立马开始行动,发现了在屋顶的蒙面人。不想四周出来了一圈蒙面人。原来大妃动了杀心,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杀掉母子三人。阿月一看形势不对,立马跑回屋子里,“公主,刺客甚多,我带公主和小殿下冲出去。”

小枫被这情形吓到了,三年来每天都是安安稳稳的,却没有考虑遇到危险怎么办。小枫和阿月一人背起一个孩子,骑上马,在哨兵和阿月的抵挡下,冲出了小屋。与此同时,西洲王接到消息,小屋有刺客袭击。顾不得别的,西洲王踏马而去,只见小屋已一片狼藉。小枫和孩子不知所踪,半数哨兵皆已死去。剩下的蒙面人一看大王来了,逃之夭夭。西洲王回到王宫,却也不知如何去寻人。大妃看到西洲王焦急的模样知道自己此事未完成,讪讪得给大王上茶,问发生了什么事情。大王心里也猜出七八分,此事定为王宫中人所为。大王讲到:“没什么。”这一夜西洲王未眠,悄悄派自己的心腹去寻带着两个孩子的两个女人。然而都没有寻到。

……

这边,阿月带小枫竟一路出了城。跑到孩子哇哇大哭才停了下来。阿月问道:“公主,我们现在去哪?小殿下怕是要该睡觉了。”

小枫强忍泪水道:“那个小院怕是回不去了,已经有人知道我们的存在了。”小枫下马,轻轻揽着怀中的孩子。“逢恩,你说我们能去哪呢?”

逢恩笑着:“阿娘,阿娘。”

“阿娘在这儿,哪也不去。”

在阿月怀中的小九也不哭了,说着“阿娘,要抱抱。”小枫笑着,你们两个活宝,怎么个个都要阿娘抱。小枫无奈,只得先把逢恩给阿月,在结果小九抱着。“阿月,我们找个山洞先凑合一下吧,明日你去找大王报声平安。”

“好”

两人抱着孩子,后面跟着一匹马,就这样在草原上缓慢走着。突然见远处有火光和哭泣声。小枫问阿月:“这是什么地方,为何有人哭泣,你去打探一下。”阿月悄悄走近看清楚了些。只见那人说着:“小枫,三年不见,我没想到就已经阴阳两隔了,我这次回来西洲,来看看你,给你捎些葡萄酒。”阿月回到小枫身边说着:“公主,前面是您的墓地,来的人好像在悼念你。”

“来悼念我?”小枫让阿月看好孩子,上前一看。听着声音好像米罗。再走近些,真的是米罗。此时米罗恰好准备转身要走

……

“啊,你是人是鬼啊,小……小枫?啊啊啊啊”米罗惊吼着。

这叫声自然也吓坏了在远处的两个孩子,两个孩子也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……

米罗都快吓傻了。小枫张口到:“米罗,我是小枫,我没有死,是我哥哥救了我。”

良久,米罗平复了情绪?“你真的是小枫?”

“千真万确,活的小枫。”

小枫上前抱住了米罗。米罗拍拍小枫:“活着就好,再见到你真的很高兴。”

小枫拉着米罗来到阿月身边,阿月正在给两个小殿下擦泪。见到小枫身边的女人,“公主,她……”

小枫道“她是米罗,是我在上京最好的朋友,可以信任。”

“是,公主”

米罗道:“这两个小团子真可爱,是谁家的啊?”

两个小人拉着小枫的一角,望着米罗。米罗看小枫,“难不成他们的父亲是……”小枫点点头。“好,我们不谈这些。”米罗说道,顺手捏了捏两个小孩的脸颊,“真可爱啊。”“对了,大晚上的,你们怎会在这里。”

小枫说道“我们藏身在哥哥宫外的小屋被发现了,骑马一路来到了这里。今晚怕是回不去了。”

米罗说:“我在城郊租了间房,不如今晚去我那里。”

“好,也只能先这样了,明日再与哥哥商量之后的事情。”小枫回答道。

……


评论
热度 ( 6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曦Luc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