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东宫同人】三

到了米罗租的小屋,小枫轻轻拍着两个孩子入睡,心里却异常的杂乱。她不知道以后的路该如何走,这三年在哥哥的庇护下自己和孩子们过着岁月静好的生活,可是哥哥是大王,走的密切极易引起别人的怀疑,自己又是已死之人,若是让别人发现自己的秘密,自己和这两个孩子都将成为敌人的筹码,对豊朝和西洲带来无尽的伤害。可若没有哥哥的庇护,自己在这西洲又该如何藏身,孩子们的安全又如何得到保障。想到这些,小枫又不禁落下泪来。“为什么连活下去都变得这么复杂!”小枫自言自语道。突然脑海里响起一句话:“以后复杂的事情都交给我。”那是李承鄞对她说的,彼时他刚登上太子之位。小枫走出房间,看见米罗坐在软塌上喝着美酒。见小枫出来,米罗也给小枫倒上了一杯。“小枫,你现在能喝酒吗?”米罗问道。小枫说:“当然能啊。”

说罢,喝了那杯酒。

“米罗,你这酒和上京城的一样,一点味道都没变。”

“我的酿酒技术可是一流,全天下仅此一家。”说完,两人碰杯再喝了一杯。

“米罗,我发现自己还是那么的无用,我告诉自己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娘了,我可以独当一面了,我能照顾好他们两个。我一直在哥哥的庇护下岁月静好了三年,我以为能一直这样看着孩子们长大。可我连明天何去何从都不知道。”

“小枫,你千万别这么想。”米罗握住了小枫的手。

“小枫,米罗自小便失去了家人,想要哥哥的庇护还寻不到呢。以前,米罗也不会照顾自己,被人骂,被人欺负,挣不到钱。但是米罗挺过来了,米罗现在能照顾自己了。我相信小枫也能做到。你哥哥是西洲王,他越是和你走的近,你的身份就越容易引起怀疑。身为君王,有的时候,漠不关心也是一种保护。小枫,如今最好的方法就是真正当一个普通的西洲百姓。”未等小枫回答,米罗又说:“小枫,我这次回来西洲就是想重新开一间酒肆,我在西洲也有很多的旧部,他们非常愿意回来,如果你愿意,我们一起经营,我们一起在西洲安定的生活下去。”

小枫想着如今除了米罗那里,还有哪有更好的去处呢。哥哥那里,如今能被发现,以后也能被发现,不管怎么躲,只要和王室扯上关系,迟早起疑。

“好,米罗,我答应你。”

第二日清早,小枫让阿月潜入宫中给大王报平安,也说明了自己要和米罗一起开酒肆的想法。西洲王虽担忧但也只能这样做。待阿月走后,西洲王的神色垂了下来,“妹妹,哥哥说要护你们一世平安,是哥哥失约了,是哥哥对不起你们,等哥哥处理好这一切再来接你们回来。”

“来人,给本王查,到底是谁敢在本王眼皮子底下杀人。”西洲王的眼神狠厉起来。

……

不出半月,米罗酒肆就开张了。小枫好久都没这么热闹过了,看着那么多人进入酒肆喝酒,谈天谈地的,这里汇集了各个国家的人。小枫和米罗热情招待着客人。当然,小枫也做了些面容上的改变。白天呢,一半时间来经营酒肆,一半时间来陪孩子们读书,玩闹。晚上呢,待孩子入睡后,便和米罗把酒言欢。

当然,米罗酒肆的爆火使不少人眼馋,但是米罗的旧部可不是吃素的,三下两下就把闹事者赶出门外,闹事者见打不过,又是西洲的地盘,只好灰溜溜的走了。

……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曦Lucy | Powered by LOFTER